团队概况

发布时间:2018-11-12 08:24  作者:  访问次数:

东湖之滨,珞珈山下。

武汉大学高性能混凝土材料与结构团队依托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组建而成。本团队主要研究对象为高性能混凝土复合材料与结构,旨在通过试验、数值与理论等手段对其开展多方位的研究。主要的研究方向有:(1) 纤维增强水泥基复合材料本构关系及多尺度模拟;(2) 钢管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与结构的各项性能及设计计算理论; (3) 装配式结构基本理论与应用; (4) 工程结构抗震与加固;(5) 工程结构的防灾减灾 (6) FRP复合材料高效利用及结构组合方法。

 

目前,本团队有专任教师5名,分别是徐礼华教授(博士生导师)、余敏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池寅副教授(士生导师)、刘素梅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和孔文涛讲师。此外,还有博士后1名,博士生12名,硕士生17名。

 

2012年以来,本团队所获荣誉和取得成果如下: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次、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等;在国内外多个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合计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此外,本团队成员也同时担任多个SCI期刊的通讯评审。

 

秉持着“勇于拓新、追求卓越”的信念,本团队成员致力于高性能混凝土材料与结构的研究工作,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前期工作基础,具有较好的科研设备和完善的科研设施,诚挚地邀请和欢迎国内外研究人员和学子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