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礼华教授受邀参加“第十九届全国纤维混凝土学术会议”并做特邀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28 18:00  作者:黄乐  访问次数:

2023年11月24至26日,徐礼华老师、池寅老师和黄乐老师,以及课题组已毕业的李彪老师和吴方红老师参加了在郑州召开的第十九届全国纤维混凝土学术会议。

25日上午受大会组委会的邀请,徐礼华教授为本次大会作了题为《数据驱动的钢-聚丙烯混杂纤维混凝土应力-应变关系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机器学习与纤维混凝土本构关系结合的方面的探索。通过数据驱动的方法,课题组成功地将机器学习技术应用于纤维混凝土的本构关系研究中,实现了更准确和可靠的应力-应变关系预测。这为工程实践中的纤维混凝土设计和性能评估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此外,该模型还能够帮助课题组更好地理解纤维混凝土的力学行为和本构特性,为进一步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相关研究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分会和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以“纤维混凝土材料、结构与技术装备的创新发展——低碳、耐久与韧性”为主题,邀请主管部门领导、院士、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内权威分享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领域最新科研结果,为展示和探讨纤维复合建筑材料与结构领域的研究进展、工程应用及发展趋势,推动纤维复合建筑材料与结构的研究和应用技术的发展,增强和扩大纤维复合建筑材料与结构领域学者间的交叉融合和合作交流提供了一个更新知识结构、了解学科前沿的宝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