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礼华教授受邀出席“第三届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学术会议”和“第七届建筑结构基础理论与创新实践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25 10:46  作者:  访问次数:


第三届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学术会议

2023年12月1至3日,课题组徐礼华老师、池寅老师、黄乐老师、吴方红老师、王叹博士后、赵建清博士、童治豪博士和涂泓轩硕士参加了在武汉召开的第三届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学术会议。12月2日下午,受组委会邀请,池寅老师代表徐礼华教授为本次会议作了题为《数据驱动的钢-聚丙烯混杂纤维混凝土应力-应变关系研究》的特邀报告。

     

   

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学术会议由香港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滕锦光教授发起,已成为该研究领域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吸引了近700位代表参加,共进行了7场大会主题报告、23场特邀报告及236场分会场报告,涉及土木工程新材料的研发及应用、土木工程新材料与传统材料组合应用、新材料结构及新型结构的研发及其性能、新材料结构及新型结构的分析方法与设计理论、新材料结构及新型结构的应用与实践、土木工程3D打印材料以及结构与技术等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土木工程新材料与新型结构的学术研究与技术创新,增强工程界、材料企业与学术界之间的联系并建立合作渠道,加快新材料与新型结构的工程应用。



“第七届建筑结构基础理论与创新实践论坛”


2023年12月9日至11日,课题组徐礼华老师、池寅老师、黄乐老师、李彪老师、吴方红老师、王淑楠老师和已毕业的刘晗博士参加了在广州召开的第七届建筑结构基础理论与创新实践论坛。12月11日上午,受组委会邀请,徐礼华教授为本次会议作了题为《粗骨料超高性能混凝土疲劳性能及损伤本构关系》的特邀报告,池寅副教授作了题为《超高性能混凝土弹塑性损伤本构关系》的专题报告。

     

“建筑结构基础理论与创新实践论坛”由《建筑结构学报》杂志社发起,自2010年起已举办六届。本届论坛主题为“建筑结构基础理论研究和结构设计创新与实践”,共有7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探讨,论坛设立了2个平行主会场和8个平行分会场进行学术报告交流和探讨,共有191位专家学者作了口头报告,其中5位作大会主旨报告、26位作大会特邀报告、40位作分会场邀请报告、120位作分会场普通报告,另有21位学者进行了会议展报。论坛聚焦学科未来发展的趋势与前景,以基础理论助力结构创新,以科技攻坚克服工程难题,旨在为建筑业实现“智能、绿色、安全、高质量、可持续”等发展目标,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和实现AEC(即建筑、工程和施工)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方位、多视角、针对性强的专家意见,增强创新发展源动力,在更大程度上发挥建筑结构领域学术成果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