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礼华教授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提出多项提案

发布时间:2024-03-25 08:58  作者:涂泓轩  访问次数:

徐礼华教授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提出多项提案


20243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课题组徐礼华教授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并提出了多项重要提案,受到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长江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2435日,中国教育报在2024年全国两会特刊对徐礼华教授关于“提升工科教师工程实践能力”的提案进行了报道;随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官网和人民网在要闻专栏也相继报道了该提案。

徐礼华教授表示,我国已建立庞大的高等工程教育体系,教师作为教育主体之一,其工程实践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徐礼华教授建议,从改革考核评价体系、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健全培训激励机制等方面发力,持续提升高校工科教师工程实践能力。

来源:中国教育报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4-03/05/content_635890.htm?div=-1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官网

http://www.moe.gov.cn/jyb_xwfb/xw_zt/moe_357/2024/2024_zt03/jysy/jysy_dwgd/202403/t20240305_1118492.html

来源:人民网

http://hb.people.com.cn/n2/2024/0307/c192237-40768108.html


202435日和311日,人民日报和长江日报先后对徐礼华教授关于“调整优化养老服务智能化水平”的提案进行了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4-03/05/nw.D110000renmrb_20240305_7-10.htm

来源:长江日报

http://cjrb.cjn.cn/html/2024-03/11/content_284240.htm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徐礼华委员表示,在对社区硬件设施进行适老化系统改造的同时,应调整优化养老服务的智能化水平,构建城镇适老化社区智能化康养服务平台,让更多老年人实现居家康养生活。

202436日,中国建设新闻网对徐礼华教授关于“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的提案进行了报道。

徐礼华教授建议,通过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加大示范推广力度、加强低碳技术基础研究、制定相关标准和激励政策四项举措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加快实现建筑业节能减排和“双碳”目标。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html/202403/06/38815.html

2024年3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闭幕会前,会议举行了第三场“委员通道”集体参访活动,徐礼华教授在人民法院报的采访中表示,政协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她倍感振奋,作为教育界别的委员,她将为推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和推动高科技创新,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人民法院报

http://rmfyb.chinacourt.org/paper/html/2024-03/11/content_237661.htm?div=-1

2024315日,徐礼华教授在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报告厅为师生们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徐礼华教授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只有让学生们都按照全国两会要求行动起来,两会精神才能真正长期性落实落地。”

321日,湖北日报对本次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进行了专题报道,并采访了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和徐礼华教授团队青年教师黄乐。报道中提到,徐礼华教授从青年关注的重点切入,将全国两会精神与教学实际紧密结合,让教师和学生都能有所收获,从中找到未来努力的方向。

来源:湖北日报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403/21/content_267846.html

通讯员:涂泓轩(2024.03.22